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藏族小伙湖南防疫一线的坚守

李南曦 萧向民 发布时间:2020-02-10 10: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藏族小伙湖南防疫一线的坚守
工作中的旦增格勒。 李南曦 摄

  “您好,这里是城正街街道办事处,请问您是?”“疫情期间要少出门,出门请带好口罩,少聚会,勤洗手,多通风,做好防护措施。”这样的话语,湖南湘潭雨湖区城正街街道的旦增格勒每天要在电话里至少说100多次。尽管对话内容平凡而琐碎,但为了应对新冠肺炎,旦增格勒坚持做到一丝不苟。

  旦增格勒是湘潭第一批次从西藏籍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中录用的公务员之一。2019年5月,他初到湘潭,被分配在城正街街道办公室工作,主要承担文件收发、办文办会、宣传等工作。2020年春节假期,大半年未回西藏的旦增格勒原本计划返乡与家人团聚。但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他并未多想便拨通了家里的电话:“今年春节假期我不能回来了,现在全国疫情蔓延,我得在工作岗位上,守护大家的健康。”

  “旦增是个很不错的男孩子,真诚、阳光、憨厚又勤学肯干,总是一脸的微笑,而且融入集体很快,我们都很喜欢他。”城正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邹麒说,旦增格勒干起活来像一匹朝气蓬勃的骏马,他主动留在岗位上的担当也感动了很多同事。

  从大年三十至今,旦增格勒每天整理着由各社区摸排上报的数据,确保资料详实可查;针对区里下发的842个数据,他逐一打电话核实情况,确保无遗漏,及时将街道核实的数据上报,便于上级部门调度。“虽然没有回家给父母一个拥抱,但是这个春节我很充实。我热爱湘潭,我热爱这份工作。我在湘潭,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