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宗教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索朗琼珠 唐启胜 发布时间:2020-02-13 09:4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藏宗教界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号召,以多种方式参与和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西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西藏宗教界迅速行动,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立即暂停开放各大寺庙宗教活动场所,暂停集体宗教活动。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同时,各大寺庙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严格落实报告和值班制度,对广大僧尼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制作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横幅标语,并利用手机微信等载体转发藏汉双语疫情防控宣传视频、图片、链接等,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解释工作。

  “大昭寺自1月27日起暂停对外开放以来,管委会干部在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宣传和措施的同时,还加强对寺庙僧人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好寺庙维稳值班,保障寺庙的和谐平安。僧众服从管理,都在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自治区还组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团队到大昭寺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正确消毒方法培训。”大昭寺管委会党委书记格桑说。

  米拉日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各项防控和知识宣传普及,就是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广大僧尼都在积极配合支持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管委会的部署要求。”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