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今年援藏扶贫项目投资近159亿元

李键 发布时间:2020-06-16 09:04:00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扶贫办获悉,对口援藏省市、援藏央企今年将安排312个扶贫帮扶项目,涉及金额近159亿元,领域包括产业、教育、消费、就业、科技等方面。

   据介绍,在这些扶贫项目中,基础设施类项目76个,投资金额22.67亿元;产业类项目67个,投资金额45.94亿元;教育类项目58个,投资金额10.65亿元;健康类项目43个,投资金额4.74亿元;消费类项目25个,投资金额8.38亿元;转移就业类项目18个,投资金额0.21亿元;投资拉动类项目15个,投资金额35.52亿元;科技类项目10个,投资金额30.66亿元。

   多年来,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拓展帮扶领域,实现了从给资金、建项目的“输血式”帮扶,逐步向产业培育、技术支持等“造血式”帮扶转变,2016年以来累计落实援藏扶贫项目1696个、投资总额162.73亿元。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阿里地区旅游援藏结出新硕果

    近年来,河北省援藏工作队针对阿里地区旅游市场主体少的短板,紧紧依托阿里地区独一无二的资源优势,精心谋划包装项目,着力营造投资环境, 热诚服务旅游客商,想方设法引导区内、河北甚至全国更多客商关注阿里、走进阿里、传播阿...[详细]
  • 医疗“组团式”援藏让藏北牧区女孩重获新生

    “这个手术难度太大了。”刚下手术台的拉萨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伟一边喝水,一边指着腹部CT说,“这是我到西藏9个月以来做过的最大手术了。”[详细]
  • 在雪域高原播撒医者大爱

    2018年7月,安医大一附院检验科夏红灯、普外科裴静、麻醉科姜徽、心内科梁有峰4位医生报名参加该院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前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开展援藏工作。[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