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20年上半年西藏小微企业累计减税逾2亿元

吕晓垒 张伟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年上半年西藏小微企业累计减税逾2亿元
图为近日,定日县税务人员在查看糌粑加工情况。西藏税务局 供图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消息称,2020年上半年,西藏7416户企业享受到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税收减免政策,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2.19亿元(人民币,下同),户均减免税额2.95万元,政策惠及面达100%。

  据悉,今年以来西藏税务部门结合全区实际,对小微企业申报数据进行全量的风险排查,不断强化数据管理,加强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精准实施减免税统计核算,全面摸清本区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的情况,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小微企业帮扶政策,为其复产复销牵线搭桥。


图为近日,西藏昌都市洛隆县一公司法人为当地税务部门送上锦旗。西藏税务局 供图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有6万余名农牧民从事糌粑制作。定日县税务部门走访辖区所有糌粑生产企业,为其定制个性化服务,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点对点”远程辅导等方式,助其顺利完成网上申报和电子税务局的各项业务操作,并提供电话咨询、预约办税和免费邮寄发票等服务。

  作为其中的代表企业,定日县曲下糌粑合作社负责人巴桑表示,疫情曾导致其被迫停产,失去原销路,拿不到订单。“好在税务部门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雨’,还牵线搭桥帮助打通新销路,我们的经营情况慢慢好转,今年已经取得了12万元的销售收入。”

  不久前,西藏昌都市洛隆县富源建筑有限公司法人给当地税务部门送来锦旗,对其在今年疫情期间的优质服务和悉心辅导表示感谢。

  据悉,疫情期间,该公司财务人员无法及时返岗,洛隆县税务部门安排业务骨干通过远程协助等方式,辅导该公司会计人员运用网络平台及时办理涉税涉费业务。在该公司复产过程中,税务人员多次主动走访,助其解决困难。目前该公司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税务部门将持续跟进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对优惠政策的执行进行重点督查,同时汇总整理西藏2020年小微优惠数据,强化政策效应分析,做好税收宣传辅导,让好政策、好服务精准落实到位。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