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开幕式侧记

郑璐 张猛 发布时间:2020-10-21 09:2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十月的林芝风景如画、秋高气爽。20日上午,大家相聚在这里,共同迎来2020第三届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的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精彩的暖场歌舞、观赛群众的掌声和欢呼声,共同点燃现场的激情。来自区内外26支自行车队100余名骑手们蓄势待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参加这场激烈而精彩的高原自行车盛会。

  来自林芝队的参赛选手益西旺姆告诉记者,从首届比赛开始,她每年都在参赛,但是今年还是有些紧张。“今年山地自行车赛的赛段较往年有很大变化,公里数比去年多了100公里,对于女孩子来说,这将是对体力和意志的巨大挑战。但是不管多难、多累,我都会全力以赴。”

  发令枪声响起,骑手们如同离弦的箭,驶入赛道。

  “加油!加油!”赛道旁的群众挥舞着手上的国旗,为运动员鼓劲。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格桑说:“他们很酷!我从小就很喜欢自行车,希望以后可以成为一名自行车运动员。”

  本次赛事分为公路自行车赛和山地自行车赛,历时三天,分三个赛段进行。今日是第一赛段比赛,共有11支队伍52名选手参加公路自行车赛,从林芝市会展中心出发到达工布江达县城,全程128公里,途经八一大街、福建路、尼洋河路等路段。山地自行车组从林芝会展中心出发到达工布江达县错高村,全程136公里,途经更章、巴河镇等。

  经过激烈角逐,西藏队姜治慧、河南队樊超、绿山园林洲际队贾智超分别获得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男子组前三名。索朗、次仁索朗、张振宇分别获得山地自行车赛第一赛段男子组前三名,红美、旦增卓嘎、苏悦分别获得山地自行车赛第一赛段女子组前三名。

  西藏队选手姜治慧说,这是他第一次在西藏参加比赛。“感觉比平原比赛累一些,最难的就是后程的比赛,风比较大,再加上海拔高的原因,呼吸也觉得有点困难。路上,有很多人为我们加油鼓劲,很感动。西藏的风景很美丽,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

  来自拉萨朋友车队的索朗告诉记者:“我骑车12年了,参加过很多比赛,今天取得了更大的进步。真的很喜欢骑自行车,比赛虽然很累,但是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而且一路有美景相伴,很开心。”

  目前,第一赛段的比赛已圆满结束。明日,运动员们还将迎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城至西藏会展中心第二赛段的比赛。可爱的骑手们,继续加油吧!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