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京召开。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被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持续开展小小图书管理员、青少年藏文书法培训班、诵读中华经典、阅读还你光明——全区视障读者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固定活动。利用该馆现有的2万余册少儿图书、72种少儿期刊报纸,专设少儿阅览室。针对视力障碍少儿设视障阅览室,阅览室内有视障少儿明盲对照绘本340余册,视障听书机300余台。同时,在乡村设立“少儿阅读推广孵化基地”,培养乡村“故事哥哥姐姐”,助推基层少儿阅读。每月定期举办“阿佳讲故事”活动,深入县、乡、村面向农牧区开展“阿佳讲故事”累计120期。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荣获全国先进评选表彰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创新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德、道德观念传输给青少年,使他们从小懂得爱党、爱人民、爱祖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