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首个“紧密性医疗联合体”成立 便利的诊疗通道

发布时间:2020-12-03 09:13:00来源: 西藏商报


医生正在解答病人的问题。黄苗 摄

  近日,拉萨阳光医院、拉萨阳光妇产医院、拉萨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紧密性医疗联合体”签约暨揭牌仪式隆重举办,标志着阳光医院、阳光妇产医院、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三家医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人们就医搭建起“绿色就医通道、重大阳性患者转诊、医疗质量支持、专家会诊”平台。

  记者了解到,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具有其他两家医院无法企及的体检优势。医联体的成立,将建立起“体检中心—医院”的“筛查—诊疗”模式,根据拉萨阳光医院和拉萨阳光妇产医院的诊治特色,尤其在妇科、产科、胃肠科、外科以及眼科疾病诊治方面,将为患者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诊疗通道。

  拉萨阳光妇产医院相关负责人邓晓杨表示,医联体的成立,突破了医院独立诊治、独自运作的特点,使患者在各个环节均可享有最高水平的技术服务、专家服务。医联体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又将反过来推动体检中心和医院快速发展,进而使群众享有愈发优质的诊疗环境。除此之外,体检中心和医院通过数据共享和专家对接,可以节约患者时间,免去不必要的花费,让患者真正体验到医联体成立带来的经济福利。接下来,将成立管理委员会,负责医联体内医疗机构协调工作,为拉萨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疾病筛查结果为阳性的患者制定和实施进一步的医疗方案。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