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理论 > 资讯

【央广时评】生态好是民生之福

王朝朋 发布时间:2018-05-25 09:08:00 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共识深入人心,也成为各级领导干部执政为民的方向目标。

世界万物自有其规律,生态环境好则证明自然规律运行的好,反之,生态环境差则证明人类活动违反了自然规律,必然会出现一些恶果,影响人类的正常生活。道法自然,遵循规律,是绿色理念的充分体现。长久坚持,必然利国利民。

我国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保护好生态环境是美好生活需要的应有之义。人民群众对空气对水质对乡愁记忆等等都依赖于生态环境的保护,这是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重满足所需要的。过去无序地开发,任性地建设,让生态环境蒙上了“阴影”,如今我们就用“保护”来驱散阴影,还原其本来面目。

良好生态环境可以愉悦身心,保持健康;也能吸引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投资机遇;也可以形成和带动旅游观光等产业的发展;良好生态环境总能保持良性循环,也能为子孙后代留足全面发展的最大空间,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生态好是民生之福,也是民生之求,更是民生之本。(央广网评论员王朝朋)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央广时评】绘就“美丽中国”壮美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明示了生态文明重要思想,明确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美丽中国,这是今后一段时期内我国坚定不移走文明发展道路的行动指南。[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