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图书馆自助图书馆24小时开放

晓勇 发布时间:2018-04-25 10:53: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西藏图书馆了解到,目前西藏图书馆馆藏图书40万册左右。据悉,西藏图书馆采购图书是按照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的22大类进行采购,涉及所有学科,本着“区内求全,区外求精”的原则采购。在西藏图书馆借阅图书是零门槛服务,其自助图书馆24小时开放。

西藏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图书馆凭居民身份证借阅图书,目前有两种借阅形式。一种是100元押金借期1个月,一次可以借3本书,可续借1个月;另一种是300元押金借期1个半月,一次可借6本书,可续借1个半月。

另据介绍,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近年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一种新兴的服务覆盖模式之一,它和银行的ATM机一样,用户可以随时自助借还图书。为满足各类读者需求,西藏图书馆在门口也设立了一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目前运行情况良好,借阅量也在不断增加。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一渠清水入画来

    4月的曲松河岸,清水汩汩、绿影婆娑,人们徜徉在蓝天碧水织就的春光里,美了眼睛,醉了心情。去年以来,曲松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强化河湖整治和水生态保护,把“一江清水向北流”还给了群众。[详细]
  • 山南市着力推进雅江中游生态综合整治

    日前,山南市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举行座谈会,对接雅江中游索朗嘎咕至桑日河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规划工作,进一步推进工程规划进度。[详细]
  • 争做水资源的捍卫者

    “洗衣服的水一定不能浪费,存下来可以用来拖地板,拖完地板还能冲厕所。”在山南市“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乃东区结莎社区的央金老阿妈说起自己的节水妙招,滔滔不绝。[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