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赶快约起!半价游西藏攻略来啦

黄慧英 发布时间:2018-05-15 10:40:00来源: 西藏商报

随着5月的到来,西藏进入了传统意义上的旅游旺季,西藏115家A级景区门票免费活动也已于4月30日结束。门票免费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西藏旅游的优惠措施还在继续。前段时间,商报君报道了《优惠继续 这26家景区门票半价》这一消息。5月1日至6月30日,对全区26家以游客参观为主要客源的重点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布达拉宫因承载量已达极限除外)延长实施淡季门票价格(半价)至6月30日。那么,这些半价门票的景区都包括哪些呢?门票又各是多少钱呢?商报君特别整理此份资料,让您玩得尽兴又省心。

拉萨市

大昭寺

5A级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50元

大昭寺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是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

交通:附近公交站:措美林站(7路、8路、20路、22路、23路、25路、28路、29路)

罗布林卡

4A级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40元

罗布林卡,藏语意为宝贝园林,始建于18世纪40年代,是西藏人造园林中规模最大、风景最佳、古迹最多的园林。

交通:附近公交站:罗布林卡站(14路、24路);博物馆站(2路、8路、13路、24路)

牦牛博物馆

4A级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免费

西藏牦牛博物馆,是我国唯一一座以牦牛和牦牛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各种藏品数千件。

交通:附近公交站:文体中心站(6路)

哲蚌寺

4A级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30元

哲蚌寺于1416年创建,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

交通:附近公交站:哲蚌寺站(16路、17路、24路、25路)

智昭产业园

3A级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免费

智昭产业园是拉萨首个集现代农牧业、生态观光旅游业等为一体的净土农业科技创新园区。

交通:附近公交站:曲隆村站(27路)

纳木措

重点国有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60元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纳木措是我国第三大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

交通:拉萨东郊客运站、西郊客运站均有到当雄县的客车,可到当雄包车,也可从拉萨直接包车前往。

林芝市

巴松措景区

5A级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60元

巴松措又名措高湖,藏语意为“绿色的水”,位于距工布江达县巴河镇约36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西藏目前唯一的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

交通:拉萨东郊客运站有前往林芝市区的班车,可在工布江达县下车然后包车前往巴松措。

昌都市

芒康盐井景区

4A级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45元

芒康盐井古盐田已有1300年历史,海拔2300米左右,是我国唯一保持完整的原始手工晒盐方式的地方,从古到今都是交通要道。

交通:芒康盐井距拉萨市区约1366公里,拉萨柳梧汽车站有前往盐井的班车。

山南市

勒布沟景区

3A级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50元

勒布,藏语意为“好的地方”,气候宜人、物种丰富、山川秀美、鸟语花香,堪称西域高原一绝。

交通:拉萨西郊客运站有前往山南的班车,到山南后可再乘坐客运班车到错那县,然后包车前往勒布沟。

拉加里王宫

3A级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免费

拉加里王宫遗址位于曲松县城南侧,建于13世纪,是吐蕃王室外后裔家庭势力保留下来的王权象征。

交通:从山南市区泽当出发,往东南行驶60多公里,到达曲松县城即可到达拉加里王宫。

达古景区

重点国有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免费

达古景区,又称达沽峡谷,内有沃德贡杰雪山、沃卡温泉、贡德林草原等人文自然景观。

交通:从拉萨出发,经山南市区一路向东,经桑日县继续往加查县方向行驶约41公里即达。

拉姆拉措景区

重点国有景区

门票优惠价格:25元

拉姆拉措,藏语意为“吉祥天姆湖”,据说有缘人可从湖水幻示的影像中看出前生来世。

交通:从加查县城向北出发,走朗加路,经崔久沟到拉姆拉措。加查县临近林芝朗县,可将其作为游玩林芝后的延伸景点;或游览达古景区后到拉姆拉措,再进入朗县。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