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桃花灼灼 西藏林芝春光正灿烂

黄慧英 发布时间:2019-03-22 09:19:00来源: 西藏商报

  西藏林芝桃花美,绝不止美在巴宜区和米林县,朗县、波密县、察隅县和工布江达县都是观赏桃花的不错选择,本届桃花节也将在这几个县举办分会场活动,节目丰富多彩。那么,这些地方的花期分别是什么时候,哪里适合赏花呢?下面,就让商报君为您推荐吧!

  朗县

  3月中旬,朗县桃花基本已进入盛花期。桃花节朗县分会场活动是整个林芝最早的,今天,朗县分会场活动已拉开帷幕,将持续到4月1日。

  花期:朗县及河谷地带始花期为3月15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20日~4月15日。

  推荐观赏地和主要活动:

  朗镇

  ①开幕式

  时间:3月22日

  以“醉美文化朗县 盛世桃源塔布”为主题的桃花节朗县分会场活动开幕式将在朗镇小学举行。

  ②民俗体验及摄影活动

  时间:3月22日~4月1日

  在朗镇巴热村,将举行民俗体验活动,包括赏花、骑马、打牛角等;另外,还将举行“文化朗县”系列摄影活动。

  ③特色美食、土特产街区展销活动

  时间:3月22日

  朗县六乡镇及周边企业特色工艺品、民族服饰、旅游工艺品和特色食品展销活动等将在雅江公园举行。

  米林到朗县一路的桃花颇为特别,有的长在沙丘上,有的长在峡壁间,途中的卓村就是不错的赏花地。朗县境内还有列山古墓群、巴尔曲德寺和冲康庄园等景点,还可观赏千年核桃林。

  推荐线路:(沿306省道)吾组村→卓村→聂村→朗县县城→巴热村(比组、扎西村)

  波密迎来桃花季,索通村一带的桃花和油菜花已开放。波密还有我国最大的桃花谷——波堆桃花谷。嘎朗村、如纳村、倾多镇……每一处的桃花都令人如痴如醉。

  花期:波密桃花沟,始花期为3月15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20日~4月15日。

  推荐观赏地和主要活动:

  1、波堆桃花谷

  桃花节波密县分会场开幕式

  时间:4月3日

  “到红色波密,赏冰川桃花”为主题的波密文艺演出活动暨开幕庆典将在桃花谷举行,还将举行“许愿桃花、放飞梦想”、波密特色服饰体验活动、 摄影展和文联摄影采风活动、土特产展销会等活动。

  2、波密县城

  “相约波密情·浪漫桃花夜”活动

  时间:桃花季期间

  波密县城中心广场将举行锅庄、有奖问答等活动。

  推荐线路:桃花谷经典旅游线路:卡达桥→桃花节主会场→倾多镇政府→亚隆沟→古通村→卡达桥;红色旅游路线(波密县城红楼→通麦十英雄纪念碑→易贡将军楼)

  位于察隅县的罗马村自然风光优美,桃花灼灼,娇艳的桃花与绿色的麦田交织成一幅如诗的画卷,犹如世外桃源。

  花期:察隅骡马沟,始花期为3月8日左右,盛花期为3月15日~4月10日。

  推荐观赏地和主要活动:

  罗马村

  桃花节察隅县分会场活动

  时间:4月8日

  本届桃花节察隅分会场活动以“相约罗马桃园 尽赏察隅之美”为主题,在开幕式上,大家将欣赏到精彩且极具当地特色的歌舞表演,当天,还将举行“绚丽多彩察隅”摄影展、自行车环村赛、特色商品展销会等活动。

  位于察隅县北部然察公路沿线的古玉乡,距察隅县城75公里。这里的桃花往往盛开在山腰村落间,融入当地生活。另外,古玉乡还有一座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刹名寺——塔巴寺。在察隅,还能眺望梅里雪山,探访僜人民俗文化村,享受温泉。

  推荐线路:察隅县城→日东林海→201省道→慈巴沟→罗马村→古玉乡→下察隅僜人聚集区

  作为尼洋河的发源地,工布江达县有许多名胜古迹。这里是整个林芝桃花开得最晚的地方,刚好错开桃花季高峰期。

  花期:工布江达公路沿线及河谷地带,始花期为3月20日左右,盛花期为4月5日~4月25日。

  推荐观赏地和主要活动:

  巴河镇

  桃花节工布江达县分会场活动

  时间:4月15日

  拉如村的桃花是工布江达县桃花最多、也是最茂盛的村庄, 桃花节工布江达县分会场活动暨工布江达县旅游季启动仪式就将在此举行。另外,还将举行服饰马匹租赁、“游在桃源”桃花大道观赏活动、旅游商品展销活动、“食在桃源”藏家美食品鉴会、“竞技桃源”响箭比赛、“竞技桃源”赛马比赛、新措景区踩线活动等。

  巴松措、秀巴古堡、甲嘎东赞是工布江达县的著名景区,且都可观赏桃花,在318国道沿线的西日村、嘎旦村等地赏花也不错哦。

  推荐线路:林芝市区→秀巴古堡→巴松措→拉如村→西日村→林则村(甲嘎东赞)→嘎旦村。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