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以媒体之眼看青海湖的“大美净好”

汪晓青 发布时间:2020-11-11 09:39:00来源: 新华网

  10月29日,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组织的“大湖见证”2020年环湖媒体行活动在青海湖畔展开。来自青海省内外的30多家新闻媒体将通过镜头和笔端,见证青海湖的“大美净好”。

 
青海湖鸟岛(资料图,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供图)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媒体记者们将走进普氏原羚科普教育基地、青海湖裸鲤增殖放流中心、二郎剑景区等地,了解青海湖生态保护现状和青海湖珍稀动物的保护情况,青海湖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的准备工作。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的内陆咸水湖,是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全面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绿色发展模式,着力改善民生条件,青海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显现。

 
图为青海湖二郎剑景区。(资料图)新华网 潘彬彬

  据了解,今年,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正在全力推进青海湖国家公园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目前,根据《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青海湖工作方案》,已形成7个方面34项工作任务。今年7月10日,青海湖流域自然资源和社会经济本底调查正式启动,目前已编制完成《青海湖流域自然资源和经济社会本底调查总报告》初稿。此外,《青海湖国家公园符合性论证报告》《青海湖国家公园社会经济影响评价报告》《青海湖国家公园申报设立方案》已启动编制。针对青海湖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矛盾问题、探索青海湖绿色发展等课题研究和专项规划也已开展。(完)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