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海(海晏)至察汗诺公路TJ-3标段全线贯通

程宦宁 苏烽 发布时间:2020-11-11 09:40:00来源: 青海日报

  11月6日,由中铁二局承建的青海省西海(海晏)至察汗诺公路TJ-3标段圆满完成所有箱梁架设任务,实现标段全线贯通。

  据了解,西海(海晏)至察汗诺公路起于海晏县西海镇,经哈尔盖乡、刚察县城、泉吉乡、吉尔孟乡、天棚货运站、天峻县城,止于察汗诺镇,路线全长231公里,全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其中,中铁二局承建的TJ-3标段,全长33公里,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推至4月15日正式复工,项目部通过加大机械、物资、人力投入等各项资源保证措施,倒排工期、“白加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如期兑现了所有涵洞施工、桥梁架设、路基交验等重要施工节点目标。

  中铁二局承建的TJ-3标段的全线贯通,为西海(海晏)至察汗诺公路2021年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计将于明年10月正式通车。公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海西、海北两地交通路网,对当地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缓解315国道海西、海北段交通压力具有极大意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