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圆明园五座兽首“聚首”湖北荆州 游客争相“打卡”

发布时间:2023-04-10 15: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4月9日下午,在湖北荆州博物馆的圆明园兽首特展区,游客和当地市民争相参观“打卡”,一睹国宝文物“真容”。

  不久前,荆州首届楚文化节“盛世回归 圆明园兽首特展”在荆州博物馆开展,展出清代圆明园海晏堂外的十二生肖兽首中的牛首、虎首、猴首、猪首4件铜兽首原件,以及1件马首复制件,这也是五尊国宝首次在湖北同台展出。

  本次特展展出的圆明园牛首、虎首、猴首、猪首由保利艺术博物馆收藏,马首复制件则由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收藏。(董晓斌 周星亮)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