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中国女篮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四强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9:00来源: 杭州日报

  要么晋级,要么回家。2022女篮世界杯9月29日迎来八进四淘汰赛。中国女篮最终85比71击败法国队,成功进入半决赛,展示出向世界巅峰发起冲击的霸气决心。

  这是中国女篮自1994年女篮世锦赛(女篮世界杯前身)获得亚军以来,首次在该项赛事中闯入半决赛。也就是说,中国女篮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四强。

  在一场定生死的规则下,中国女篮和法国队都铆足劲头,上演了一场对飙大战。法国队在开场后先声夺人,核心球员加布里埃尔内突外投,并制造了几次中国女篮的犯规,帮助法国队取得领先。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果断叫了暂停,提醒队员注重防守质量和提高攻击力。随着李梦的挺身而出,中国女篮连续得分,一口气实现赶超。

  此后中国女篮攻防有序,但法国队凭借极高的投篮命中率和快速攻防转换,数度缩小分差。危急时刻,姑娘们稳住阵脚,多点开花,在末节再次拉开分差,最终如愿摘得胜利。

  事实上,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比利时队的比赛中,中国女篮同样一度落后,直到第一节最后时刻才反超比分。“大家在困难时没有急躁泄气,一直按照自己的方式在防守,这对后面的比赛有帮助。”当时郑薇就表示,那场不轻松的胜利帮助中国女篮在淘汰赛之前有了提升。

  经历过那样的逆境状况,在本场遇到法国队的顽强阻击之后,中国女篮不仅保持了稳定心态,而且在场上做出了快速有效的调整。

  从全场数据来看,中国女篮在场均得分、篮板、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等多方面都超过对手,而且姑娘们践行团队篮球理念,多达5人得分上双。其中李梦独砍23分,黄思静18分5个篮板5个助攻,杨力维11分4个助攻,韩旭13分9个篮板,李缘10分7个助攻。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中国女篮全队在场地中央激动相拥,并向观众致谢。本场观众席上涌入了相当数量的中国球迷,他们将五星红旗扬在手中、画在脸上,全程呐喊不停,成功将可容纳16000人的悉尼穹顶体育馆变成了自己的主场,也让这场胜利显得格外气势恢宏。

  9月30日下午,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双方将为决赛名额力拼到底。对中国女篮来说,这会是一场更大的考验,但八进四这场胜利一定会成为姑娘们书写新历史的信心与底气。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