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四川大竹:观音煤矿发生涌水事故不实 为暴雨所致正在排水

张浪 发布时间:2020-07-20 19:17: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成都7月20日电 (记者 张浪)20日下午,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官方回应称,当日网传的“观音煤矿发生涌水事故”为不实消息,实际是因暴雨导致矿内产生积水,目前正在排水。

  7月16日凌晨,大竹县突降特大暴雨,县域内煤矿均执行了井下紧急撤人制度。12时36分左右,观音镇神州矿业主、备供电设备因突发区域特大暴雨停电,导致井下积水无法及时排出。煤矿将+320m水平积水引入最低开采的+200m水平,造成+200m水平采区变电所及水泵房设备被淹,+200m运输大巷最大积水深度1.2米,积水约6000方。因井下人员及时全部撤出,该矿无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水情发生后,大竹县应急管理局和神州煤业立即启动了排水预案。大竹县应急管理局积极与四川煤矿防治水中心联系,请广能集团派出救援队伍及设备赶赴矿上,开展抽水作业。目前矿井+200m水平抽排积水作业正在正常进行中。(完)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