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受疫情、歧视现象影响 旧金山华埠餐厅生意严重受创

发布时间:2020-07-28 14:26: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疫情禁足、针对华裔的种族歧视、中央地铁地铁工程延误,种种因素叠加起来,让旧金山华埠百业萧条,餐厅企业都笼罩在倒闭乌云之下。不少餐厅业主都哀嚎,如果疫情持续下去,关门将难以避免。

  早前华协中心曾经访问了华埠32间餐厅,其中“有两成都”表示在未来数月内面临倒闭风险。同时所有餐厅的生意都大幅下跌,人手也缩减大半。

  位于华盛顿街的金乐饭店,就是处在挣扎边缘的餐厅之一。餐厅东主刘耀龙(Paul Lau)表示,只能做外卖之后,生意额少了七成,原本七八个员工的餐厅,现在只剩下两人,一个厨子,一个接电话。

  “再这样下去,两三个月内我们也要关门”,刘耀龙说。自疫情以来,他们申请到了联邦的薪资保护计画(PPP)项目2万美金,但是面对庞大的收入跌幅,这个帮助也只是杯水车薪。此前也和华协中心有合作送餐给长者,但是项目也已经结束,他们也期盼更多的社区项目可以合作。

  房租方面,刘耀龙说餐厅已经四个月没有交租了。他们所租用的地方是侨社公所持有,也并没有追他们的帐,大家都很理解。

  至于另一间位于百老汇街的“幸运星点心”餐厅,东主邓艳红(Emily Deng)则形容现在的情形,像是“苦中作乐”。因为疫情让生意极其困难,所以只能“慢慢熬”。

  她表示,因为自己是新开的店,才开两年多,很多前期的投入都还没回本,现在又要遭遇重创,非常艰难。她说,前期装修的费用20多万美金,当时很有信心很快可以回本,开始赚钱。因为百老汇街会拓宽,同时中央地铁的华埠站也会落成,预想着生意会很旺。结果不仅地铁延误,施工持续让生意下跌,同时疫情又来,让生意遭遇双重夹击。

  “再这样下去真的是很困难,尤其是新开的店,根本没有积蓄可以拿出来用”,邓艳红说。

  “两间餐厅”表示,都有使用手机送餐的平台。但是现在“只能看一步走一步”,刘耀龙说。

  华埠商户专员梁颖欣表示,鼓励商家积极转型,例如加入各种外卖软件,提高营业额,因为无论目前居家避疫,还是将来重开经济后的新常态,外卖都会越来越高需求。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