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赵立坚:民进党当局妄图在国际上搞分裂,绝不会得逞

张素 发布时间:2020-08-19 17:1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时指出,民进党当局妄图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绝不会得逞,也必然遭到国际社会唾弃。

  有记者问,8月18日,索马里联邦政府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表声明,谴责台湾破坏索马里主权和领土完整。此前有报道称,“台湾驻索马里兰代表处”正式挂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民进党当局妄图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绝不会得逞,也必然遭到国际社会唾弃。”赵立坚说。

  他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在此,我也奉劝有关方面,不要心存侥幸,逆潮流而动挑战一个中国原则,这样只会引火烧身、自食其果。”他说。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