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珍惜美好生活不忘英雄先烈 71对新人在南京雨花台向英烈献花

朱晓颖 发布时间:2020-09-30 12: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9月30日电 (记者 朱晓颖)2020年9月30日是中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日清晨,在草木葱茏的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北广场烈士群雕前,江苏省暨南京市各行各业的71对新婚夫妇向雨花英烈献花,诵读“雨花英烈家书”,向青年发出倡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江苏省暨南京市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在南京雨花台举行。从2015年开始,江苏省暨南京市启动了“9·30”烈士纪念日新婚夫妇向革命烈士献花活动,如今已成为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红色主题活动。

  31岁的现役军人苏阳,因今年夏天在安徽马鞍山参加抗洪,两次推迟了婚约。今天,他终于在这里兑现了对妻子的庄严承诺。“先辈勇于牺牲自我,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了贡献。作为一个军人,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勉励自己继承他们的遗志,投身到国家建设中。”他说。

  革命烈士王崇典亲属代表李新兴说:“今天,我站在雨花台这片土地上,感慨良多。1928年,我的大爷爷王崇典在这里牺牲,当年他只有25岁。大爷爷一生对党忠诚,对革命忠心。他对党的信仰与忠诚为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我深深地怀念他,相信他如果能见到今日中国大地的美好,也一定深感欣慰。”

  李新兴表示,当下的年轻一代,身强体健、朝气蓬勃、生活幸福,当知这一切来之不易,请不要忘怀烈士们曾为此奉献的青春与生命。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