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提前40天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今年以来进出口运量突破1400万吨

李爱平 梁晓虹 发布时间:2020-11-10 17:13: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二连浩特11月10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10日,中铁呼和浩特局二连车站(简称二连站)发布消息称,今年截至11月10日,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口运量较去年提前40天突破1400万吨大关,创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今年疫情没有影响我们的业务,从我们公司代理情况看,进口板材、纸浆,出口国产汽车整车、机械配件是主要货物,这几个月总体情况还不错,目前看是比原来多。”二连浩特市亿海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总成告诉记者。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是中国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重要通道。

  今年我国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内经济复苏,二连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和中欧班列数量实现逆势增长,为保障中欧及沿线国家物流畅通和物资供应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铁呼和浩特局二连车站调度车间副主任张鹏介绍说,截至11月9日,二连浩特口岸今年进出口运量完成1409.19万吨,同比增长12.7%。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