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30 12:07:00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马梅若 徐友仁报道 11月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出席并主持开幕式。

  本届东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旨在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恰逢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10周年、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也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在团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共同主办的重大国际展会。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在疫情特殊背景下,今年依然有1600多家中外企业线下参展,许多外国客商以线上方式积极参加“云上博览会”。这再次有力证明,疫情无法阻隔中国同周边国家的经贸合作,中国-东盟博览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