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启幕 “旅文+采摘”活动多

熊丽 发布时间:2019-05-15 10:57:00来源: 中新网海南

海口三门坡荔枝采摘。尹海明 摄

  海口三门坡荔枝采摘。尹海明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5月12日电(熊丽)5月11日,为积极促进海口旅文融合发展,在2019年“5.19”中国旅游日来临前,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组织媒体深入海口三门坡、大致坡等乡村采摘一线,通过“旅文+采摘”展现全域旅游下的乡村振兴新变化,拉开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旅文促销+乡村游系列活动序幕。

  瓜果飘香带旺乡村旅游

  5月是海口瓜果飘香的季节,到乡野间采摘荔枝、体验生态乡村游已成为近期市民游客出游的“首选”。连日来,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片区的火山荔枝销售持续火热、美兰区大致坡片区采摘园等出游目的地乡村游产品供给丰富,备受市民游客喜爱。时值周未,自驾车队一辆接着一辆开进三门镇坡片区荔枝园,采摘现场一派热闹景象,陆陆续续抵达果园的市民游客快乐采摘海口火山荔枝。

  火山荔枝采摘上市还带旺乡村旅游。当天中午,在三门坡镇龙鳞村农庄里,忙着给员工安排工作的农庄老板说,自荔枝上市以来,体验果园采摘荔枝的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这个周末农庄将迎来亲子采摘游的峰值。

  “今年的荔枝比往年成熟的要早些,而且市场销售都很好。”三门坡红土地采摘庄园工作人员蔡先生告诉记者,采摘园里的火山荔枝本月初已上市,目前园内还有3000斤成熟荔枝待采,果园内还间种了木瓜、桑葚等水果,这些水果均通过有机化肥进行种植,即环保,又能保持果肉的皮薄、味美、汁多。

  “嗯,这荔枝的汁真多,好甜。”正在园中采摘的游客赵芳高兴地说。在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镇大道湖村,一片50多亩的睡莲竞相绽放。一池睡莲,蓝得谧静,绿得欲滴。闭眼深呼吸,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鼻而来。

  海口永群绿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德喜介绍,这个季节,大致坡片区不但有睡莲可以采摘,还有大片的红心石榴园、荔枝园、台湾黑金钢莲雾、百香果、火龙果等热带水果供市民游客自驾前来采摘。

  海口涉旅企业派送旅游惠民“大礼包”

  以主题为“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海口分会场暨海口旅文促销·荔枝红采摘季活动将于5月19日当天在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正式启动,包括主要景区“一周半价”促销、乡村振兴采摘游、亲子研学游、主题惠民文化游、旅游演艺活动等公益惠民旅文促销·荔枝红采摘季系列活动将同步启动。

  海口好山好水好风景,夏季旅游欢乐多。启动仪式当天,海口市旅文局将发布海口五源河文体中心精品演出节目、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海口火山口地质公园、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海口狂野水世界等海口主要景区,以及海口滨海游、华彩杰鹏游艇会等多条优惠旅游产品、日月广场免税购物“满1000元返1000元电子套券”等为期一周“半价”优惠促销,让利于民。同时,通过各涉旅游文化企业现场互动,让市民参与抽奖活动,奖品有购物代金券、旅游代金券等。(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