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贵阳首家基层交管分局车牌制作点落户云岩区 新车上牌5分钟拿照

发布时间:2019-05-31 09:34:00来源: 中新网贵州新闻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0日电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政策,释放改革红利。在省厅交管局的统一部署和大力支持下,在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关心领导下,贵州省车牌制作中心在云岩分局设置了车牌制作点(试点),这也是中心在贵阳落户基层分局(大队)的首站,目前该点可以制作轻型、小型货车和私家轿车及普通小型客车的车牌(即蓝色号牌)。这将大大提高上牌业务的工作效率,大幅缩短市民等待车牌的时间。

  5月29日9时,包女士来到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办理新车上牌业务,缴纳购置税,查验车辆,很快工作人员便通知包女士前去登记选号,包女士在滚动的屏幕前将选好的车号告诉工作人员。大约5分钟时间,包女士就领到了自己的车牌。包女士说:“现在的交警队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真的太快了。没有了之前等待号牌这一过程,办事更方便了。”

  而这要归功于新设立的车牌制作点,该制作点从市民确定车号到车牌的制作完成,仅需5分钟时间。市民可以稍作等待便可领取车牌,省去再回交警队领取车牌的环节,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在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部署下,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已经在市民办理业务量大的南明分局和合朋二手车交易市场筹备建立车牌制作点。这样的车牌制作点会根据市民办理业务量大小,在全市范围内的基层交警分局(大队)逐步推开。

  因这一试点的推行,前来云岩分局办理上牌业务的市民必将大大增多。对此,云岩分局已经开始进行针对性部署,在分局范围内进行广泛发动,发动民警辅警及工作人员尽量不开车上班,将分局有限的车位腾出让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目前,已经先期清理出20多个专供市民停放的车位,下一步还会腾出更多的车位供前来办事的市民使用。(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