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第三届海峡两岸书院创新与融合论坛推动两岸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郑窈 发布时间:2019-06-24 16:38:00来源: 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24日电(郑窈)第三届海峡两岸书院创新与融合论坛于6月22日-26日在福州市、三明市举办。23日上午,论坛启动仪式在福州鳌峰书院举行。

  本届海峡两岸书院创新与融合论坛是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分论坛,活动为期5天,包括启动仪式、两岸名家主旨演讲、“海峡两岸书院联盟”签约以及书院文化之旅等,推动两岸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海峡两岸书院联盟”签约仪式,来自福建的十家书院和来自台湾的八家书院签字加入联盟,并获颁“海峡两岸书院联盟”会员证书。下一步,两岸书院将通过联盟联手打造人才培养共享平台、书院师资共享平台、学术研究交流平台、文化传播推广平台、服务模式创新平台等“五大平台”,成员间加强往来、密切合作、协同发展,共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启动仪式后,来自两岸的书院山长、专家学者围绕两岸书院合作与交流、书院文化创新与融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度探索。24-25日,两岸与会嘉宾还将参访朱子诞生地——尤溪南溪书院,举办“朱子祭拜礼”、鉴赏聆听古琴演奏朗诵诗会等活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