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全民拍平乡”全国短视频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4:00来源: 中新网河北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童车之都、好人平乡”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按照全民拍、全民评的原则,平乡县现面向全国举办“全民拍平乡”短视频大赛。

  一、组织主体

  主办单位:中共平乡县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中国新闻社河北分社

  二、参赛范围

  县内外社会各界均可参赛,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活动安排

  总体流程:初赛报名——审核通过——初赛投票——入选决赛==决赛报名——决赛投票——颁奖。

  1、初赛。分三批进行,每人只可参加其中一个批次、报一个作品,入选后,在规定时间进行投票。对同一作品每人每天限投一票。

  (1)第一批

  报名时间:7月1日——7月16日下午3点;

  投票时间:7月18日上午9点——24日下午3点;

  公示时间:前30名作品,于7月26日起在中国新闻网等平台展播。

  决赛报名:前30名作品,于7月26日上午9点至9月8日中午12点登录报名决赛,逾期未报名视为自动弃权。

  (2)第二批

  报名时间:7月26日——8月10日下午3点;

  投票时间:8月12日上午9点——18日下午3点;

  公示时间:前30名作品,于8月20日起在中国新闻网等平台展播。

  决赛报名:前30名作品,于8月20日上午9点至9月8日中午12点登录报名决赛,逾期未报名视为自动弃权。

  (3)第三批

  报名时间:8月20日——9月4日下午3点;

  投票时间:9月5日上午9点——7日下午3点;

  决赛报名:前40名作品,于9月7日下午5点至8日中午12点登录报名参与决赛,逾期未报名视为自动弃权。

  2、决赛。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9月8日中午12点;

  投票时间:2019年9月8日下午3点至9日下午3点公开接受投票;

  获奖名额:前70名获奖。按照票数从高到低依次确定各奖项。

  3、颁奖典礼。9月12日,在平乡县举行颁奖典礼,邀请获奖者参加,中国新闻网现场直播。

  4、获奖作品展播。对获得各奖项的70件作品自9月13日至10月31日在中国新闻网等平台进行集中展播。

  5、奖项公证。邀请县公证处对本次比赛进行公证。

  四、奖项设置

  1、特等奖1名,奖金1万元。

  2、一等奖3名,奖金每人5千元。

  3、二等奖6名,奖金每人3千元。

  4、三等奖10名,奖金每人1千元。

  5、优秀奖50名,奖金每人3百元。

  所有获奖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五、拍摄内容

  1、可以拍自行车雕塑、自行车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好孩子公司、富士达公司等产业内容。

  2、可以拍梅花拳(产业园)、黄巾太平鼓、南路丝弦等特色文化内容。

  3、可以拍广场、公园、夜景、自行车赛道、迎宾大道、星级公厕、美丽乡村、贫困村建设、脱贫致富小院、中国淘宝村等城乡变化内容。

  4、可以拍自行车赛、好人文化交流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平乡系列活动、广场文化活动等重大活动。

  5、可以拍双创双服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司法服务中心、金速派电商创业园、双桥创业中心、工享梦创空间等服务平台。

  6、可以拍穆孟杰、胡清汝等先进典型、志愿服务组织、身边的好人好事等文明新风尚。

  7、可以拍平乡其他方面正能量作品。

  六、参赛要求

  1、扫描“网信平乡”二维码,进入公众号,点击“视频大赛”按要求填报有关信息即可报名参赛、参与投票。

  2、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长1分钟以内,内容聚焦“平乡元素”。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以及其他一些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4、不得出现刷票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5、要关注中国新闻网大赛主页和平乡发布,随时了解大赛信息。

  6、所有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组委会有永久无偿使用参赛作品的权利。

  7、大赛组委会拥有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咨询电话:0319—7837122/7868122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