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国际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2021年在武汉举行

余瑾毅 发布时间:2019-06-28 16:56:00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余瑾毅、通讯员赵琴)北京时间6月26日晚,瑞士日内瓦国际湿地公约常委会第57次会议宣布,武汉获得国际《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承办权。2021年,该大会将在武汉召开。

  据悉,这是我国首次获得这一大会承办权。《湿地公约》是致力于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合理利用的政府间协定,是全球第一部政府间多边环境公约,缔结于1971年,秘书处设在瑞士,至今已有 170个缔约方。自1980年缔约方在意大利首次召开会议以来,国际《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便成为公约的最高决策机构,每三年召开一次。

  武汉大江穿城,百湖密布,湿地资源丰富,号称“百湖之市”“湿地之城”,是我国内陆湿地资源最丰富的特大城市之一,也是全球同纬度和长江中下游湖泊湿地的典型代表地区,自然禀赋优越,生态建设和湿地保护成效显著。统计显示,武汉湿地面积16.2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18.9%,位居内陆副省级城市第一。湿地栖息野生动物413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8种。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