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南宁高新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石清革 唐小淞 欧阳钢桥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2: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 (石清革 唐小淞 欧阳钢桥)7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了《关于同意北京市延庆区等城市(城区)、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等县(市、区)、江苏省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园区开展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国知发运字〔2019〕39号),通知公布了最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名单,南宁高新区名列其中,成为这批示范园区广西唯一一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近年来,南宁高新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积极出台了知识产权优惠政策,不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大力开展人才培训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和保护力度,园区知识产权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截止2018年底,南宁高新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达3508件,占全南宁市的50.21%;注册商标累计达5914件,中国驰名商标1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占全南宁市的33.33%;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2家,占全南宁市的46.15%;自治区级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累计达32家,占全南宁市的45.71%。另外,南宁高新区建有南宁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已引进相关知识产权服务中介机构23家;建有南宁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平台浏览量达30916人次,注册用户数为2075人,实现专利挂牌2595件。

  下一步,南宁高新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增量提质、提升发明创造水平为导向,促进知识产权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园区知识产权综合能力,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大力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