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藤县农民工创业园带动就业推动扶贫

黄群礼 陈可夫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6: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黄群礼 陈可夫)崭新的车间里,传送带上“流淌”着一副副蓝牙耳机的零部件,工人们盯着手指,聚精会神地完成上胶水、拼装、测试等操作。这是藤县天平镇农民工创业园里广西奥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场景。

  走进这家公司的就业扶贫车间时,只见新招收的十多名贫困户在领班梁秀英的细声指导下,熟悉蓝牙耳机组装流程,部分员工正在上线参与实操训练。

  梁秀英也是天平镇新兴村的贫困户,她在去年10月入职奥韵公司,凭借细心的操作和高产品合格率,工作三个月后就被公司提拔为车间领班,基本工资3000元起。她说:“公司管理规范,待遇很有吸引力,可以应付家庭日常开支,还方便照顾家人。”

  近两年来,从珠三角地区返回藤县的农民工越来越多,他们有在家门口就业的需求。针对这种情况,藤县大力推进农民工创业园的建设,以此作为服务农民工就业创业及小微企业孵化发展的平台,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就业推动扶贫”的目标。

  天平镇党委书记丘启周介绍,农民工创业园的定位是发展家具、服饰、玩具、电子产品等用工量大的产业。目前,园区已吸引了23家企业入园并投产,提供了1800多个就业岗位,就业人员大部分为镇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安置点及周边镇村的搬迁户、贫困户、村民。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