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资料云 > 涉藏期刊库 > 中国西藏 > 2019年 > 第四期

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推进新时代西藏进一步发展

喜饶尼玛 发布时间:2019-07-23 11:15: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6月14日,习近平主席给“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发来的贺信,我读后备受鼓舞。作为一个藏族学者,通过学习,深有体会。特别是习近平主席高屋建瓴,在信中要求西藏“实施更加积极的开放政策,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描绘新时代西藏发展新画卷”。这是眼观世界大局,着眼西藏实际,顺应社会历史发展潮流的精辟论述。

  习近平主席在信中对人类历史上亘古未有、具有重要意义的西藏民主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是“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在发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给世界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据了解,截至2019年6月,西藏贫困人口已从59万人减少到15万人;贫困县(区)数量从74个减少到19个,贫困摘帽总数居全国首位;贫困发生率从25.2%下降到5.6%。今年,西藏提出要在年内争取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剩余的15万贫困人口脱贫和19个贫困县(区)摘掉贫困帽子。 显然,西藏在飞速地稳步发展。作为翻身农奴的后代,我们有幸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西藏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由于历史和地理的因素,人们对她有着不同的认识。这就需要我们不仅仅在经济等方面实施开放政策,更要在对外交流合作上寻求更大的突破,加强国外友人对我国平等、团结的民族政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的了解。

  阅读全文请点击:http://www.ctibet.org.cn/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民族的新生

    1959年3月28日,周恩来总理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宣布解散西藏地方政府,由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行使地方政府职权。[详细]
  • 达赖喇嘛转世系统的由来

    公元15世纪初,藏传佛教格鲁派崛起。宗喀巴大师晚年的得意弟子根敦朱巴在后藏建立了最大的格鲁派寺院——扎什伦布寺。[详细]
  • 金瓶掣签制度的制定

    在《钦定藏内善后章程》中,第一条就规定对活佛转世的认定实行金瓶掣签制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