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全国最早的新年——工布新年的别样民俗

发布时间:2018-11-13 09:44:00来源: 人民网

扎西绕登乡第一户早起的家庭

今天(11月8日)是藏历的十月初一,也是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工布藏族老乡们一年一度“工布新年”的大年初一。本网直播团队深入到雅江西岸最原生态的工布村落---林芝市米林县扎西绕登乡烈村,在零下4度的星空下开始为直播新年做前期准备。

工布新年作为西藏四个新年(工布新年、日喀则新年、藏历新年、春节)中时间最早的一个,在整个西藏提前开启了新的一年的美好生活。

为期2个小时的直播,主持人零距离的走进工布小伙旺久的家,向广大网友和观众尽展了传统工布人的淳朴愿望、新年民俗、服饰文化。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迎来中国最早“新年”

    据悉,工布新年又被称为“工布节”“工布年”,是工布地区(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一带)的地域性新年,时间为每年的藏历十月初一,是当地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也是中国最早的“新年”。[详细]
  • 西藏鲁朗 星空璀璨

    11月7日晚,西藏鲁朗小镇的星空。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位于中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平均海拔3385米,森林覆盖率达80%,是西藏生态旅游示范区。[详细]
  • 来林芝工布地区,感受西藏“最早”的年

    星空下篝火旁的载歌载舞……当林芝的最后一抹秋色即将褪去,当娇羞的南迦巴瓦露出真容,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等工布地区迎来了西藏“最早”的年——工布新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