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十二届纳木措徒步大会正式启动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8-14 08: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3日,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旅发委、体育局以及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出发仪式在拉萨文创园文成公主实景剧场隆重举行。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30余名队员报名参加第十二届纳木措徒步大会,其中外地队员近120名。本次徒步大会的主题是“行走圣湖挑战自我”,广大旅行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可以在徒步行走中领略纳木措湖的绝美,感受唐古拉山的壮美,体验洗涤心灵的畅快,对自己进行一次挑战。


图为徒步大会所有参赛队员合影

为了让参赛选手能够更好的参加比赛,活动主办方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适应性徒步活动,让队员快速适应高原环境,为18公里的纳木措徒步活动打下基础。此外,主办方还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如在哲蚌寺看晒佛、罗布林卡看藏戏……感受藏族文化特色,深度体验雪顿节。

在徒步大会活动中,主办方还精心设计了捏糌粑、打酥油茶、编织牦牛毛绳子、打乌朵(藏民族一种用绳索投石块游戏)等藏族传统活动项目,让参赛队员可以通过亲身参与,更好地体验藏族文化特色,更深刻地体会文化旅游内涵。


图为徒步大会徒步路线图

据了解,参加徒步大会的队员今天将前往当雄,体验当吉仁赛马节相关活动,8月14日上午将前往阿热湿地,体验藏北壮阔草原风光。

纳木措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最值得外国人去的地方金奖”“东亚旅游十大知名景区”“中国最美湖泊”等称号,它以不可比拟的魅力和价值为世人所知晓。(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