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文创西藏版权交易设计赛报名 入选可享品牌认证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12-24 11:41: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为了提升西藏文旅创意设计水平,搭建行业交流协作平台,让创意找到市场,让企业发现商机,自治区文化厅将开展“文创西藏”版权交易设计大赛。

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处长罗布次仁介绍,“文创西藏”版权交易设计大赛以“文创西藏 西藏品牌”为主题,参赛类别分“文创西藏”LOGO标识全球征集和“文创西藏”文创产品征集两类。“希望通过‘文创西藏’标识(LOGO)全球征集活动,提升‘文创西藏’的整体影响力。荣获金奖的作品将被作为‘文创西藏’各类线上线下平台的唯一标识。‘文创西藏’文创产品征集活动围绕西藏自治区的特色人文地理,要突出独特的文化元素,用文化创意产品的形式来表现西藏特色文化产业。”

关于参赛要求,罗布次仁表示,“文创西藏”LOGO标识要结合西藏自治区地域产业特色等元素与灵感进行创意设计,使作品富有文化感与独特性。“文创西藏”文创产品要体现创意与文化,作品应有创意创新,表现独特,技艺手法有创造性。要有一定的艺术感、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作品要有准确的市场前景定位,并考虑其实际生产在材质和造型等因素上的可实现性,符合当前旅游者的需求和消费水平。参赛作品在材料、色彩、工艺选择上都需精湛合理,技术与艺术恰当融合等。旅游纪念品、生活实用消费品、书画艺术品、IP衍生品和新媒体艺术等皆可参赛。

罗布次仁说,“文创西藏”是西藏自治区新的区域公用品牌,也是自治区政府在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领域打造的对外唯一的备案品牌。“本次大赛面向全球热爱西藏文化的创意团体和个人征集品牌LOGO和优秀产品的设计。凡入选本次版权交易设计大赛的产品,将纳入‘文创西藏’品牌备案库,享受自治区政府的品牌认证,获得全球范围内‘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之窗’线下实体店、‘西藏宝贝’文化电商平台及‘西藏特色文化产业之窗·航悦悠享’空中平台等官方授权展销平台的推介。”罗布次仁说。

据悉,有意向参加“文创西藏”版权交易设计大赛的团体或个人可通过“文创西藏”官方微信平台报名,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31日。

新闻+

大学生返乡创业农村电商培训报名今日截止

为帮助大学生学习先进的电子商务理念和经验,培育出更多的服务于农村的电商专业人才,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将组织有意愿返乡创业的大学生进行系统化的电商培训。记者了解到,大学生返乡创业农村电商培训由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主办,培训人员主要是西藏自治区有意愿返乡创业且没有参加过相关创业培训的大学生、创业企业人员(大学生)、大学生村官,名额为25人。培训主要以“现场培训+考察调研+趋势解读+模式分析+案例分享”的模式进行。培训时间为12月22日至12月31日。

培训期间,授课老师将为学员解读电商发展基础及现状,乡村经济的运作模式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电商开店流程;解读“互联网电商”的发展模式及现状;学习优秀乡村电商经验,大力开展乡村电商发展工作。

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培养一批能返乡创业、能服务农村经济发展的大学生势在必行。希望符合培训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参与,报名12月21日截止。

联系人:郑老师 17789078946;罗老师13765903996。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