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四川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文创产品展开幕

龚静染 发布时间:2018-10-25 13: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10月24日,由四川省文化厅主办的“四川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文创产品展”在四川省夹江县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是在贯彻文化部、财政部的《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开办的。四川省作为国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的中心区域,着力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加强产业载体建设,在全国率先探索建设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园区。

据了解,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园区落户在四川省夹江县,活动将在10月24日-11月2日在产业园区进行。此次展会设置了藏族唐卡馆、彝族服饰馆、羌族刺绣馆、藏羌彝文献馆等12个展馆。本次活动吸引来自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四川域内7个地市(州)的48家参展单位,展出千余件展品。夹江县副县长刘萍告诉中国西藏网记者,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以文化搭台,以产业唱戏,促进省内少数民族文化的大融合,增强文创产品大交流,推动文化产业的大发展。(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龚静染)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让“大运河”活在有灵魂的文创产品里

    让“大运河”活在有灵魂的文创产品里——来自大运河文化带文化遗产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的启示2014年,中国大运河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32处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翻开了新的一页。[详细]
  • 布达拉宫文创产品受追捧

    目前布达拉宫文创产品已达300余种,而这些可以带回家的藏文化,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追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