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生态研修教育成青海湖新名片

祁宗珠 发布时间:2020-10-12 09:41:00来源: 青海新闻网

  10月9日中午,随着最新一期的13名生态教育研修生在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青海湖南岸普氏原羚保护站研修结束,标志着青海湖普氏原羚今年已与1000多名来自国内的研修生成为朋友。

  “第一次见普氏原羚,感觉它就是青海湖精灵。 ”“它们能在美丽的青海湖畔安家栖息,这是青海这片大地的骄傲。 ”“普氏原羚选择了青海湖,青海湖接纳了它们。 ”10月9日下午,来自江苏、上海、四川等多个省市区的13名研修生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青海湖普氏原羚救护生态教育研修工作。

  国庆中秋假期,先后有四期批次来自多个省市区的30多名普氏原羚生态教育研修生主动参与到青海湖普氏原羚救护工作, 9日下午,最后一期生态研修生顺利结束研修。

  青海湖南岸普氏原羚保护站从2019年开始自然教育研修项目以来,每年有数百名来自国内外的大中专、中学、小学以及志愿者在青海湖畔,学习了解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普氏原羚种群的救护工作。

  保护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夏秋季以来,前来保护站参与研修课程的人数越来越多,青海湖精灵——普氏原羚深受全国各地生态教育研修生的喜爱,生态教育研修热度在全国范围内逐年增加,青海湖普氏原羚救护生态研修课程已成为青海湖的一张新名片。

  据介绍,去年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青海湖南岸普氏原羚保护站迎来600多名研修生,今年,截至10月9日,已有1000多名来自国内各省市区的研修生通过生态研修教育课程与普氏原羚成为朋友,创历年新高。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