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20 10:27: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2日上午,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到厦门广场参加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启动仪式。随后在杨飞支队长的动员部署下开展相关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巴宜、米林、波密、察隅各个中队同步开展,进一步实现宣传全覆盖,真正使防灾减灾意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是此次活动的亮点环节。在厦门广场,支队以面对面讲授的方式,向当地居民、游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此外,为扩大宣传效果,支队还进行灭火、地震、水域救援装备展示,让群众体验救援装备如何操作使用,向群众传播防灾减灾常识方法,营造了浓厚的互动氛围,提高了全面防灾减灾意识,巩固了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的开展,不但提升了当地群众和游客的防灾减灾意识,而且对营造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支持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起到了推动作用。下一步,支队将持续抓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力争从源头上减少灾害事故发生的几率。

  据悉,活动当天,林芝森林消防支队累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1200余册,受教育群众达1500余人,圆满完成了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避灾自救能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