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联合边坝县林业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0:29: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为增强驻地群众对新发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认识,昌都森林消防支队边坝驻防分队联合边坝县林业局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以“关注旗舰物种保护,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加入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中来,争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行动者,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理念,现场为过路市民群众详细讲解《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以及相关宣传册内容,发放藏汉双语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营造出浓浓的科普氛围。

  据了解,边坝县野生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野生动物主要有白唇鹿、雪豹、獐子、藏猞猁、黄猴、赤孤、熊、水獭、麝等;野生植物主要有锦鸡儿、白刺花、小叶杜鹃等灌木和醉鱼草、耐旱蒿等。

  近年来,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大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与人类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依法加强野生动植物栖息地建设,有效保护各类保护区内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的完整性、原真性,有效遏制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2日上午,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到厦门广场参加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启动仪式。[详细]
  • 博瑞环卫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为巩固拉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成果,进一步规范城市生活垃圾收运体系,着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一体化处置,近日,西藏博瑞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组织200余名保洁人员。[详细]
  • 西藏首次拍摄到菲氏麂清晰影像

    5月18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林草局获悉,近日,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工作人员在对布设于墨脱县境内的红外线相机数据整理中,发现拍摄到了菲氏麂的清晰影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