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国网山南供电公司扎实推进“三区三州”电网工程

次仁龙布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 发布时间:2020-05-12 14:02: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天,工作人员给我们家换了新电表和电线,这下再也不用担心跳闸了。”西藏山南贡嘎县岗堆镇雪岗村二组村民曲宗说,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电视机、冰箱、冰柜、牛奶酥油分离机等电器,电网改造升级后,再也不用担心电压不稳了。

  目前,国网山南供电公司正加快推进“三区三州”电网工程建设,确保满足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扶贫产业等用电需求,进一步提升农牧区供电能力和用电质量,让老百姓用上放心电、舒心电、安心电。

  国网山南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浩然告诉记者,山南市“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工程,包括23项工程,总投资5.26亿元,涉及全市12县区主配网建设。为打造农村电网建设 “精品工程”,国网山南供电公司切实加强工程安全和质量管理,明确了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基建工程各项管理规定,抓实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技术、采购、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综合”7项管理,着力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在贡嘎县岗堆镇35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有的正在安装箱式变压器,有的正为群众安装新电表……

  “以前下火线只有6平方毫米,这次改成了16平方毫米,完全能满足群众用电需求。”岗堆镇电工尼玛加措告诉记者,以前大家交电费都是自己抄表,然后报电工,以后通了网,可以在网上交,特别方便。

  贡嘎县杰德秀镇克西乡10千伏及以下配电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工程将新建和改造变压器11台,改造10千伏线路3.4公里,改造低压线路16.2公里,投运后将显著改善和提高全乡约5000人的生产生活用电质量。

  “照明用电基本没问题,但因为线路老旧和电压不稳等原因,不能使用大功率电器。”克西乡秀吾村强农惠农加工坊负责人普琼次仁介绍用电情况时说,10千伏及以下配电改造工程建成运行后,这些问题都全部解决了。

  “目前,工程已经完成75%,计划5月底全面竣工。”贡嘎县“三区三州”1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网工程项目经理李小安说,贡嘎县“三区三州”中低压配网工程共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65.05公里,变压器37台,户表1748部。

  “‘三区三州’电网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民生工程,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的关键一环。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推进工程建设,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蒋浩然如是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