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结对帮扶一对一 真情温暖心贴心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20-06-19 11:32: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战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赴堆龙德庆区东嘎镇桑木村祥和苑搬迁安置点,给当雄县宁中乡巴灵村易地搬迁结对帮扶群众送去慰问品,并在一对一结对帮扶户家中促膝长谈。结合慰问活动,拉萨交警还展开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慰问现场,面粉、大米、砖茶、清油送进了结对帮扶群众的家中。“咱们已经结对帮扶多年,现在搬到拉萨来,离得更近了,有任何问题都要立即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过来。”在帮扶户张世忠家中,民警们热络地唠起家常。

  “以前我们一家在当雄时,民警同志就会经常来到我们家询问生活情况,现在我们一家人搬到了堆龙德庆区,民警们又来到了家中。在电视新闻里,看到党和政府的精准脱贫各项惠民政策心里很激动。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让我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感谢国家,感谢党和政府。”张世忠激动地说。

  相比以前的居住环境,如今张世忠一家住上了电梯公寓,家中的天然气、自来水给生活带来不少便利,夫妻俩每月还能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此次慰问易地搬迁点结对帮扶群众的活动,是拉萨交警以党建引领促进交管工作全面发展的缩影。

  走出张世忠家,拉萨交警立即赶往搬迁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群众要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

  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柳梧大队党支部书记次成边巴介绍说:“在‘平安交通·百日会战’期间,我们在党建引领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不断健全完善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队伍力量体系,加强对农牧区客运班线、轻型货车、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劝导,为我市积极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