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960余万贫困民众迁新居

阮煜琳 发布时间:2020-10-14 16:2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14日在2020年扶贫日全国易地扶贫搬迁论坛上说,经过五年来的不懈努力,“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全国累计960多万贫困搬迁民众乔迁新居。

  2016年以来,按照中国政府的统一部署,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原国土资源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和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同推进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2016、2017两年,全国约589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童章舜说,经过五年来的不懈努力,“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全国累计建成集中安置区3.5万个、安置住房266万多套,960多万贫困搬迁民众乔迁新居,有效解决了“十三五”期间近五分之一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童章舜表示,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已全面转入以后续扶持为重心的新阶段,产业发展、就业帮扶、社区治理、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等扶持政策已陆续出台并取得积极成效,后续扶持工作开局良好。国家发改委作为牵头部门,将进一步督促指导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完善后续扶持政策体系,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