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扶贫缝纫铺“织”出幸福生活

赵梦茹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20-10-19 10:08:00来源: 西藏商报

  2020年9月1日,对于西藏日喀则市仲巴县吉拉乡夏达村村民次仁南加来说,是极其特别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他完成了“次仁南加手工缝纫铺”的第一份订购合同,按时向乙方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实体渠道部提供了12幅门帘,并收到了2400余元的订单货款。次仁南加十分激动:“有了这个缝纫铺,以后我们家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感谢那些信任我的电信职工,他们不仅增加了我的收入,还让我感受到别人的认可和尊重,致富靠双手,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记者了解到,这个缝纫铺是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驻仲巴县吉拉乡夏达村第九批驻村队在数次的调研走访和入户调查得来的结果。驻村工作队队长格桑顿珠表示,自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第九批驻村工作队入住仲巴县吉拉乡夏达村以来,驻村队员牢记党委政府及公司嘱托,在开展各项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和实践“自我造血,自我致富”的挖掘和推广工作。“我们在驻村工作过程中发现,性格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60岁老人次仁南加没有‘等着别人送小康’的消极思想,一直盼望可以凭借自己的缝纫技术改善家庭生活。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为最大限度地激发老人的信心,驻村工作队加大了对老人的帮扶频次、力度和深度,并于今年8月9日帮助老人正式挂牌成立‘次仁南加手工缝纫铺’。” 格桑顿珠说。

  缝纫铺成立后,为扩大销路,格桑顿珠向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实体渠道部的同事讲述了老人的故事,大家被老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纷纷委托驻村队员向老人订购门帘,改变以往捐款捐物的扶贫老办法,采用了“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扶贫新方式,从而助力老人创收增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