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专家奔赴“新战场”:重返西藏 对口支援

图为 发布时间:2020-07-13 08: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1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援藏队4名专家抵达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与前期进驻的同志汇合,继续帮扶乃东区卫健委和人民医院,为乃东脱贫攻坚献力献策。


图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援藏队到残疾人工厂送医送药(资料图) 摄影:袁洋

  今年初,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身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援藏队成员主动牺牲援藏休假时间,义无反顾投入到“战疫”之中。乃东区克服自身防疫物资紧缺等重重困难,不远千里为金银潭医院一线医务人员送来了防疫藏药香囊,令一线医务人员备受感动,与全国各地的援汉战友一道,在生与死的战斗中,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团结之歌。


图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援藏队到困难群众家中健康扶贫(资料图) 摄影:袁洋

  在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金银潭医院的工作压力初步缓解时,医院立即联系乃东区卫健委,根据乃东区的需求,再次派遣内科、外科、影像、护理、院感共5位专家进藏。据悉,援藏队将在乃东迎接全国脱贫攻坚大普查、人民医院等级创建和能力持续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中,继续贡献力量。


图为援藏队安排困难群众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接受免费治疗(资料图) 摄影:袁洋

  自2016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对口支援乃东以来,根据乃东区人民医院发展需求,共先后派驻了16名各学科专家进驻乃东履行传帮带的职责,其中党员有12人。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服务当地群众,援藏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每月与内地同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援藏队送医送药下乡(资料图) 摄影:袁洋

  同时,通过开展为扶贫搬迁点的困难群众送医送药、清明节祭扫山南革命烈士陵园、送重症胸膜炎患者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免费住院、为困难群众进行远程会诊、走进社区学校厂矿进行健康宣教等活动,尽己所能针对性地为当地群众开展卫生健康服务。

  

  图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援藏队为一位80岁双目失明的对口帮扶困难“亲戚”上门体检(资料图) 摄影:袁洋

  援藏工作持续取得实效:2017年乃东区荣膺自治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乃东区首次获得了山南市卫健委综合考评第一、乃东区所有因病致贫返贫群众已于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乃东于2019年成功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2020年乃东基层医疗绩效考核成功经验通过自治区政协向全区推介……(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袁洋)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援藏队在山南市率先开展基层医疗绩效考核,图为2019年4月4日队员为村医进行吸氧等医疗基本操作的培训与考试 摄影:袁洋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