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轮换图

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二甲)综合楼开建

赵梦茹 发布时间:2020-07-10 10:2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日前,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卫健委了解到,作为堆龙新城建设项目之一的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二甲)综合楼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总投资9952.81万元,总建筑面积为22619.29平方米,预计2022年底完工。初步打算建立口腔大专科、消化内镜科,为堆龙德庆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医疗卫生保障。

  据了解,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二甲)综合楼项目位于现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院内,东侧为团结路,南侧与北侧均规划有市政道路。

  该项目将建一栋框架剪力墙结构的11层医用楼,楼内将设有住院挂号收费、取药、放射科、检验科、手术室、ICU病区、产科病区、妇科病区、儿科、产休区、内外科病区等用房,建成后主要作为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的住院病区。“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二甲)综合楼项目总投资9952.81万元,初步打算建立口腔大专科、消化内镜科,设定专业的病房和床位,为堆龙德庆区及周边地区的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口腔医疗服务和常规内科检查服务。”堆龙德庆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2619.29平方米(含设备层),地上建筑部分面积为20719.59平方米,地下建筑部分面积为1899.70平方米。

  此外,记者了解到,现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已建院近60年,以“小综合大专科”的模式建立医院特色,目前小综合科室有外科、妇产科、内科等,大专科室有口腔科,是拉萨市城西唯一一所有口腔专科诊疗服务的单位,并于2016年开始与北京市口腔医院签订合作协议,由北京口腔医院进行技术和设备支持。医院辐射半径内形成了工业园区、居住区、商业区,目前承担着堆龙德庆区3镇3街道及10万余名流动人口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重点开展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肺心病、肺炎等10类多发易发病症的治疗。同时,也承担着周边的交通事故急救任务。

  根据统计部门的相关数据显示,堆龙德庆区常住人口将会增长,预计总人口将会达到40万左右。“该项目属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整体建设充分体现了集约发展、合理布局的城市总体规划建设原则。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提升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的综合实力,为堆龙德庆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医疗卫生保障。”该负责人表示,此项目预计2022年完工,下一步,堆龙德庆区将推进发展“医养结合”为核心的服务模式,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目前有两名康复医学专业的医师,具备条件增设科室和床位为老年人提供“医养结合、以养为主”的健康养老专业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重庆医生千里援藏:“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请您帮我拍一下101床我女儿的视频,谢谢!”近日,在西藏昌都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病区,一位年轻的藏族父亲迫不及待地将手机递给徐丽霞护士长,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道。[详细]
  • 草原深处的健康守护者

    W020200522375082180932.jpg
    耳鬓间些许的白发、黝黑的面容,眼前的赵发君看起来并不像他口中说的那样只有38岁,常年扎根基层的工作经历让他看起来比同年人年长许多。[详细]
  • 湖南援藏助力藏族群众口腔健康

    “我终于可以吃风干肉了,并且看起来年轻了不少。考虑到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在李毅萍推动下,由湖南援藏工作队发起、旨在聚焦山南群众口腔健康的“山南市口腔疾病防治援藏项目”日前正式启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