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做守护群众健康的贴心人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6-06 09:51: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江苏省第八批援藏医生武鸣亲自参与起草了《拉萨市健康城市指导意见》《健康拉萨2030规划纲要》和《拉萨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方案(2017-2020年)》等拉萨市卫生健康事业重要大政方针指导性文件,并全面负责拉萨市包虫病综合防治、结核病综合防治、风湿性骨关节疾病和肝病综合防治等重大民生工程的落实。

  “在武鸣医生的指导和帮助下,城关区成功建成了西藏唯一的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他不忘初心,情系高原,牢记使命,为‘健康拉萨’献出了宝贵的青春,赢得了拉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认可。”城关区疾控中心主任次仁旺拉介绍道。

  武鸣现任拉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慢病防控专家。作为拉萨市卫健委分管疾控工作的副主任,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拉萨市疾病预防控制等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一位公认的爱岗敬业、心系百姓的好领导、好医生。援藏的3年时间里,武鸣的身影无处不在,他经常放弃周末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保持着“白+黑”“5+2”的工作模式。

  “2017年4月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辖区内发生紧急医疗状况,当时武鸣作为医疗情况处置指挥部副指挥长,他与工作人员一起连续在一线奋战了20余天,最终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处理,并得到了国家卫计委赴藏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在平时的工作中,武鸣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他用心工作的态度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受到了同事及群众的称赞。

  “3年的援藏工作即将结束,与武鸣主任共处的时间虽然不多,但和他一起工作让我感到快乐而轻松,在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次仁旺拉说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