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那曲市首例颅内胶质瘤切除术成功实施

发布时间:2019-10-21 10:03: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藏医生李阳等专家在西藏那曲市人民医院,成功施行了那曲市首例颅内胶质瘤切除术,目前病人正在恢复中。

  10月13日晚间,在那曲工作的云南人鹿某于家中突发意识不清,被送至那曲市人民医院,头部CT检查显示为脑出血。外二科住院医师刘辉会诊后请示李阳教授,李阳果断表示,该病人目前大量脑出血,脑疝已经形成,必须紧急手术。经过积极的术前准备,当日23点,患者进入手术室,进行急诊开颅探查,整个手术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密切配合,进行得非常顺利。手术后,患者被安全护送到重症监护室,在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支持治疗。

  李阳医生介绍说:“胶质瘤是颅内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该病人的肿瘤位置位于侧裂区,侧裂区胶质瘤的手术切除是神经外科手术的难点,侧裂区的胶质瘤周围有大量的重要血管和深部的重要神经组织,难度主要在于操作必须在血管主干的间隙之间进行,在不损伤血管和正常脑组织的情况下,切除肿瘤。该例手术的成功实施,证明了那曲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具备了完整切除复杂颅内恶性肿瘤的能力。”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