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西藏开展“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无偿献血 为生命接力

潘璐 发布时间:2020-06-16 08:4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大力营造无偿献血公益氛围,弘扬无偿献血者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自治区血液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在拉萨市宇拓路举办“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活动于14日10时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志愿者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之外,许多途经的市民纷纷驻足,向自治区血液中心的医务人员咨询献血事宜,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献血登记表、进行献血前的常规检查,参与全血捐献。

  在采血车内,吉林大学学生卓嘎拉姆正在无偿献血,她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二次参与无偿献血,前几天就知道了这个活动,所以一大早就赶过来了,对于自己的血液能挽救他人的生命我感到很自豪。”

  藏族姑娘央金经过体检后被告知身体条件不符合献血要求,她说这次不能参加献血有点失落,以后要养好身体,争取达到献血条件。

  自治区血液中心副主任刘华告诉记者:“今年4月,自治区血液中心就已启动团体采血活动。目前西藏血液供应基本能满足临床需求,但仍存在O型、B型血偏型,希望广大市民能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有100多人参与无偿献血,最终成功采血60人,献血15300毫升。拉萨市妇幼保健院、自治区第二、第三人民医院、阜康医院等医疗机构在活动现场为过往群众提供健康义诊服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