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 行业动态

“人物同防”“多病共防” 拉萨海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2-09 09:11:00来源: 拉萨日报

  海关口岸一线是疫情“外防输入”的主战场,2月8日,记者从2021年拉萨海关工作会上了解到,拉萨海关今年仍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确保关区“零感染”。

  拉萨海关关长、党委书记刘大立说:“今年,拉萨海关将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盯周边国家和地区疫情发展形势;结合西藏口岸特点及特殊通关需求,动态调整、优化完善防控方案,同步推进‘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严格口岸卫生检疫,严格做好高风险货物风险监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发挥P2实验室(是指生物实验室安全等级的一个分类)等技术支撑作用,增强口岸传染病排查处置能力;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压力测试确保‘打胜仗、零感染’。”

  拉萨海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始终是“外防输入”,不断加大口岸卫生检疫力度,严守国门第一防线。

  刘大立表示,2020年,拉萨海关统筹做好防疫物资设备筹措、调配;健全内部防控机制,落实人员离藏返岗报备、检测隔离管理,确保关区“零感染”。

  据了解,去年拉萨海关全年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1.8万人次、出入境航空器40架次、车辆5190辆次,验放对尼出口疫情防控物资4246.51万件、货值2.7亿元。周密做好“关口前移”相关工作,分别在吉隆、樟木口岸实施“尼方境内货物倒装模式”“甩挂交货模式”检疫监管,全力支持西藏口岸单向出口货物通关。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