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赵二召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1-10 20: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摄影:赵耀

  中国西藏网讯为期5天的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0日下午闭幕。

  会议期间,各界别政协委员紧密结合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聚焦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摄影:赵耀

  本次大会政协委员共带来提案357件。提案委员会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和《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进行了认真审查。经审查,立案329件,委员个人提案267件,联名提案87件,集体提案3件。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摄影:赵耀

  本次会议提案选题准确、调研深入、数据详实、分析严谨,意见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提案内容涵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个领域,突出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要求,集中反映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性和长远性的重大问题,反映了事关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展现了本届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摄影:赵耀

  委员们还就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交了《关于将耐药结核病人群纳入全免费治疗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改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提案》《关于加强西藏幼儿幼师队伍建设的提案》。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把立案提案及时送交有关承办单位进行办理,并采取多种方式持续跟踪督办,加强提案办理协商,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作为意见建议的,一并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图为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现场摄影:赵耀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计划收官之年。西藏自治区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项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开创西藏政协事业新局面。


图为政协委员走出会场摄影:赵耀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赵耀)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