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赵二召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01-11 22: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1日,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拉萨开幕。来自社会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

  拉萨市政协主席袁训旺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袁训旺说,2019年,拉萨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推动人民政治协商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新方法新使命,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职能作用,为拉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一年来,拉萨市政协通过精准选题、谋划协商议题、加强调查研究、组织协商活动,助推服务拉萨市改革发展稳定。

  拉萨市政协常委会始终聚焦民生改善建言咨政,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征集工作会议,调整充实了社情民意信息征集点、特邀信息员34名,积极引导委员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加大社情民意信息的征集力度,实时跟踪,及时反馈信息办理情况,促使一批群众普遍关注、社会反响强烈的问题得到重视或解决。

  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27件,其中集体提案2件,立案100件,截至2019年10月31日,已全部办复完毕。其中,关于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拉萨市工商联从落实发展政策、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服务态度、加强政企沟通入手进行办理,发挥了其桥梁纽带作用。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媛媛

  拉萨市政协还扎实开展文史工作,编印出版了《老城史话(精装本)》,有序推进《改革开放40年——拉萨记忆》及珍藏古籍文献影印本印刷出版工作。与拉萨师专合作举办了第二期西藏传统筹算法“迪孜”传习培训班,完成了“迪孜”运算歌诀吟唱音频录制。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西藏同全国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之年,也是拉萨市政协成立60周年。拉萨市政协将牢牢把握“团结”和 “民主”两大主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动员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担负起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王媛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