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市民“菜篮子”拎得安心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8-12-05 08:26:00来源: 拉萨日报

随着一阵长鸣的汽笛声,最新一车的猪肉从黑龙江省转站到拉萨。12月4日上午,当记者走进位于拉萨经开区的西海冷库时,这里一片繁忙景象,到货、卸货、入库,每个环节都井井有条。记者采访获悉,今年,这里储备了1000吨猪肉、60吨牛肉,为今冬的肉类供应备足了货,拉萨市民的“菜篮子”有保障。

这段时间,“非洲猪瘟”成了热词,很多人谈“瘟”色变。记者调查了解到,因为“非洲猪瘟”,目前,生猪活猪无法调入西藏。

尽管“非洲猪瘟”对于西藏有一定间接影响,但市民们的生活却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这是为什么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西藏西海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晨,他说:“我们最近刚刚入库了1000吨的冻猪肉,这些都是从黑龙江省引进的,产自国家级的标准线,肉品质量安全有保障。”

其实,无论是生猪肉还是冻猪肉,市民们最关心的还是质量安全问题。就这个许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罗晨告诉记者:“拉萨的冻猪肉市场规范、安全,就以我们调入的冻猪肉为例,在出厂前就经过了严格的检验检疫,尤其是生猪屠宰完成后,立即送至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区域。在进入西藏后,我们会立即给堆龙德庆区动检站报检,待专业人员检验检疫合格后,才会入库。”

当记者走进西海冷库时,这里仅为零下18摄氏度的低温,着实让记者打了几个冷颤,在罗晨看来,低温给冻猪肉保质创造了前提条件,这些冻猪肉都有非洲猪瘟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质量安全有国家权威认证和保障。

时下,拉萨已经进入了做风干牛肉的季节,西海冷库也为此做了充足的准备,“目前,我们已经到货带骨牦牛肉60吨,都是我们从甘肃省精挑细选调入的。市民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到西海冷库选购,目前西海冷库的售价仅为30元/斤。我们在市区的八一路、雪新村、朗赛小区附近都有零售点。”罗晨告诉记者。

为丰富元旦、春节、藏历新年“三大节日”的消费市场,西海冷库储备了充足的肉类。罗晨表示:“比如冻猪肉,我们的动态保障就是1000吨,也就是说,有出库同时有入库,1000吨的总量是动态平衡的。而牦牛肉、猪肉等的充足储备,也为拉萨市场供应做足了准备,充实并丰富着市民的菜篮子。”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