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日喀则气象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张一 陈林 发布时间:2019-06-06 09:03: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气象局、日喀则市扶贫办联合印发《日喀则市气象助力精准扶贫自动气象站乡镇覆盖能力建设工作方案》,计划在两年内实现全市自动气象站乡镇全覆盖,并以自动气象站建设为契机,推进气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738.14万元,拟通过两年时间新建167个自动气象站,在2020年底前实现日喀则市202个乡镇自动气象站全覆盖。项目建成后,日喀则市气象灾害监测站网密度和广度将得到拓展,气象灾害损失和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发生率将大幅下降,全市基层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气象部门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支撑保障作用将得到充分发挥。

  同时,在自动气象站建设过程中,日喀则市气象局、市扶贫办还将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定点到村,为贫困户提供自动气象站维护、看护任务及相关技能培训,拓宽特定贫困群众收入来源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切实发挥气象工作对精准扶贫的有效支撑。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舌尖上的西藏亚东

    6月3日,西藏边境重镇日喀则市亚东县在亚东河畔举行厨艺大赛,当地虫草、鲑鱼、木耳、人参果及帕里牛肉等均成为此次厨艺大赛的“主角”,被制作出美味可口的藏餐、中餐、西餐,呈现当地美食的特色、健康、绿色和丰富多彩。[详细]
  • 为雪域高原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医疗队

    前,在国家卫健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王云亭介绍说,当前,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面建立,覆盖了区、市、县、乡、村五级的城乡医疗服务网络构建形成,基本医疗、疾病预防控制、妇幼保健...[详细]